【solo/mendez】烟草与糖果

Mendez在心理上并不沉迷于烟草,但如果你是他的同僚,或是被他拯救的对象,你便会发现他在物理上的抽烟频率的确算得上有点高。


压力,是每个中情局特工,外勤人员抑或是内勤补给,都要面临的东西。烟草和适量酒精,恰好可以帮助按摩持续紧张的神经。

 

一次任务结束后,Mendez在随身烟盒中发现了一枚薄荷糖,糖纸的样式看起来出自欧洲南边小城。Mendez对甜食的热爱,不及他们在食品中的近亲——可乐披萨一类的高热量垃圾食品。不过这枚糖果即使不细细品尝,光看精致包装也赏心悦目。

 

破个例吧,一向谨慎的特工决定展开这晶莹漂亮的玻璃纸。

 

糖纸包裹的却只有一张揉成团的纸,打开——

猜到你不会吃。减少抽烟有益健康,沙发下面的盒子里有牛奶糖~

 

Mendez依着做了,果然发现了一颗牛奶糖。软糖比较合他的口味。

味蕾在温柔牛奶香味侵占下果然放松下来。

 

一贯负责教人冷静放心的救援专家,不知不觉间被某个“好心”后勤人员的爱心之举安抚了刚完成紧张任务后的情绪。

 

Mendez心情不错。

 

冷静睿智的救援专家拥有了一个“甜蜜”的小秘密。

 

每一次外勤行动,抑或是每一次有些棘手的救援方案完成后,他总能在各种各样的小地方发现那些隐藏起来的小纸条。上面是一些关于牛奶糖的线索。

 

他发现它们,吃掉它们。让香甜的味道安抚自己的情绪,渐渐取代了那些辛辣的烟草。得承认,这感觉挺不错。

 

久而久之,Mendez也观察出糖果主人的一些个人兴趣,对方或许是个没太多重要任务的后勤人员,所以愿意花费大把心思在寻找各种各样的牛奶糖这件事上。

 

又或许,是某个暗恋着他的女同事?

 

Mendez与自恋二字毫不搭界,对某些不入流的peach 瑟猜想更加兴趣泛泛。但是,天哪,他还是谈过几次恋爱的!随着他越来越多次地吃掉那些精心准备的糖果,纸条上暗示的言语也开始越来越“大胆”起来。

 

“真希望我能亲眼看着你吃掉糖果”

“尝尝我为你准备的牛奶吧,甜蜜的果汁味道~”

“一个kiss,换一颗糖果”

 

一个kiss……Mendez藏在毛绒绒胡须后面线条柔和的嘴唇念出了那个单词。他有好久不知雯为何物了!

 

CIA特工没有假期。安全归来就该知足,枯燥的工作间隙,Mendez偶尔会想起那些糖果带给他的甜蜜瞬间。

伪装大师依然安稳地为各种任务伪造身份,帮助他们顺利回家,而他自己的生活也依然平静如初……

 

 

——精美糖果总有赏味期限。

 

糖果纸条消失快一个月后,Mendez后知后觉。也许,他早该刨根问底,去认识一下那些出位纸条的主人。

但那不是他的风格,高大的CIA特工在寒冬风中立了立大衣领子,自嘲似地摇了摇头。

 

再说了,他最近的新同事实在有点麻烦。这让他有些无暇顾及其他美好回忆。

 

NapoleonSolo,一位继承了传奇之名却并未能成就光明正大的传奇的新晋外勤特工。

Mendez不知自己是否与他性格相冲又或者是生活习惯不合,自从这位新同事出现之后,一些他生活中的乐趣就此消失了!

 

他的垃圾食品品尝菜单,逐渐被某种叫做免费健康蔬菜汁的下午茶取代!火热披萨,热辣薯条,冰凉可乐,全都不见了……

 

“我又试着调了一种新口味……”蓝眼睛同事第17次准时递给他一杯绿色的调味混合蔬菜汁,“欢迎来到有机,健康的八十年代!”

 

Mendez有点气恼,面对这位自来熟的同事实在挑不出错的慷慨之举,自己又一次无法拒绝地接受了!他略带抗拒地咬着吸管,有如一只气鼓鼓地小动物。

 

同享传奇之名的蓝眼睛同事凑过来,“我得说,你喝蔬菜汁的样子真得很可爱~”

被徘徊在唇齿间的奇怪味道差点呛到,Mendez总觉得自己从这句话里听出了某种微妙的熟悉感。从一次元走向三次元的熟悉感!

 

实际上,除了对健康烹饪这件事的兴趣过大,这位同事算得上优点多多。相貌上是位标准英俊美男子,十分匹配入局之前的风流轶事。工作能力上,Mendez暂时没有机会与他共赴外勤,不过从他撰写报告的速度和应变能力上,他擅自判断五年之内Solo如果想要坐进独立办公间,也不会有太大难度。

 

唯一的问题,Solo似乎对他的生活造成了某种善意的入侵……

 

并不善于拒绝,让他只能任由Solo默默地向前一步两步,在他人眼中与自己“相交甚笃”起来。

例行喝着蔬菜汁,Mendez却有些想念起那些距离感恰恰好的甜蜜小玩意儿来。

 

“嘿~Solo……”Mendez又一次欲言又止。

“什么事?”Solo的三件套今日格外出挑,“有个外勤,其他事回来再说吧~”

“没有什么……一切顺利。”他又一次加一次地拒绝失败。

 

 

——风浪之后终会归于风平浪静。

 

Solo第一次的外勤任务被不知名力量搅局了,作为他的同事,Mendez自然而然地承担起“救场”任务——连夜赶出了救援方案,搭上红眼航班,经验老道的中情局专家从不让人失望。

 

过关之后,一切归于平静。

高个子特工长吁一口气,闭上眼睛稍稍稳定心情。

这样的事情再经历1001次,他也还是会紧张、担忧,却又不能被任何救援对象发觉。他于是把压力交给烟草,塞进不多不少的酒樽中。

 

现在,终于如释重负……

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,Mendez合上的双眼感觉到阴影的逼近。温柔触感印在他的唇上,随后是某个更加柔软灵巧的物事探入他的mouth中。

 

或许是高度紧张后袭来的疲倦,又或是那股熟悉的甜蜜牛奶香气令他放松了警惕,一贯严谨周到的特工竟然轻易地接纳了这入侵者掠夺般的雯。

 

一雯终了,他睁开眼睛,是某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“一个雯,换一颗糖”蓝眼睛的男人舔了舔嘴唇,意犹未尽地向他眨眨眼睛,“但是我想再讨一个雯……”

 

Mendez配合地闭上眼睛,有些任命般地想,某个甜蜜“秘密”也许正处在最佳赏味期限中吧……


评论(5)
热度(1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西南北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